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铁通或一分为二 专网资产和人员回归铁道部

2009年06月09日0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市场有消息称中国移动集团旗下中国铁通将面临再一次重组,预计中国铁通将分拆为“专网”和“公网”两部分,专网资产和人员会回归铁道部,其余的公网资产和人员作为一个独立的子公司留在中移动集团。

  但昨日当记者向有关铁通人士求证时,对方以事情敏感为由不愿透露任何详情。


  原来属于铁道部

  据铁通内部消息称,上月31日下午4时,铁通召开了“专网回归铁路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公、专网分开事宜。目前,铁通的网络资产包括两部分,“专网”指基于铁路运输所建的铁路专用通讯网络,服务于铁路内部。与之相对应的是“公网”,致力于公众通信服务。

  中国铁通的前身是铁道通信信息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0年年底,并于2004年1月由铁道部移交给国资委。

  去年6月,国资委宣布铁通并入中国移动。但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曾在今年“两会”期间表示:“由于铁通负债较多,目前暂不考虑将铁通注入中移动上市公司。”数据显示,铁通2007年主营业务收入166亿元,仅相当于中国移动营运收入的4%,但7万名的员工数量却比中国移动员工的一半还多。

  根据相关资料,2009年铁通在资产核资后,净资产为150亿元,报损为90亿元,剩下60多亿元。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