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春秋航空携"白菜机票"杀回济南 再引发业内地震

2009年06月09日09: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三攻济南首推三亚航线

  此番春秋航空开通济南至三亚航线,细算起来应该是“三攻济南府”了。早在2006年1月,春秋航空便退出了济南至厦门航线,原本计划与亚洲航空的厦门—曼谷航线对接拓展东南亚市场,却因为合作谈判没有成功而一度停航。


  “一元机票”事件后,时隔两年半,春秋航空再次重整旗鼓杀入济南。记者从春秋航空济南营业部了解到,目前公司在济南市场投放了一架空客A320飞机,这是唯一一架由春秋航空完全买下来的飞机。与别的航空公司不同的是,春秋的济南至三亚航线是每四天一飞,不囿于以周为单位计算。

  “我们是以旅游包机为主,剩下的座位再以低价在春秋航空的网站上销售,经过5月一个月的试运行后效果非常好,上座率也很高。”春秋航空济南营业部总经理李晨告诉记者。目前在国内,春秋航空已经成功试水郑州、南京、杭州、天津、武汉、南宁、贵阳等十余个城市,飞机数量也已经增加到13架,而且“今年还将继续增多”。

  据春秋航空济南营业部透露,今年10月23日新航季开通后,春秋还计划在济南开通至厦门,至上海航线,三亚航线也将由四天一班加密到隔天一班,全面挺进济南航空市场。(记者杨传忠实习生孟思奇)

  没了一元机票带来“白菜价格”

  对于济南市场的“一元机票”事件,春秋航空的掌门人王正华表示要淡然视之。“这只是个例,也可以看出济南航空市场的竞争之残酷。”李晨表示。

  那么,重新进入济南的春秋航空会不会因为“一元机票”事件放弃低价政策呢?李晨的回答很坚定,这是不可能的!

  据了解,春秋济南至三亚航线的499元的特价机票不在少数,而且399元的“白菜价”机票在每趟航班上也会适时推出。有些人可能不知道这个票价低到什么程度,拿济南至三亚的汽车轮渡班线来说,全程票价就达到了760元。

  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济南至三亚的航线只有金鹿一家,南航于此前停飞了这趟航线,而春秋的加入使这趟航班的价格再次引起了地震。拿6月9日来说,春秋的报价是499元,而金鹿的是1460元,其他的中转联程机票也在1100-1900元之间浮动。低价继续是春秋的杀手锏。

  可能再次引发业内地震

  “我们不是为打价格战而来,而是市场定位不同。”采访中,作为济南春秋航空的掌门人李晨反复强调。“目前,国内市场上像吉祥航空,他们面向的群体是高端商务客户,以豪华商务舱为主;而我们直接把空客320的头等舱去掉了,由157个座位变成了180个座位,全是经济舱,面向的群体也是普通老百姓,走的是低端客户路线。”李晨说。

  调查中记者发现,春秋航空并不像传统的航空公司一样提供免费的航空配餐,他们免费提供的仅是一小瓶矿泉水,空乘人员还会像火车上似的推销各种小吃,而且自己打扫卫生,而不是请专业的保洁公司,乘客下飞机后哪怕机舱温度50℃,机长也会为省油关闭空调……

  李晨告诉记者,正是因为这种节俭节约的措施,使得春秋航空的机票价格比国内平均水平降低了36%之多,也把节省下来的钱让利于民,让老百姓都能坐得起飞机。

  对于春秋航空公司的重新进入,不少航空界的人士认为会再次引发业内地震,而济南机场市场开发部的一位负责人表示,“这是好事,一个地区的航空市场就应该引入这样的竞争;春秋航空的快速发展说明它是有利润可赚,并不是赔钱赚吆喝,这种低价低端的营销策略也是成功的,是受老百姓欢迎的。”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