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将四万亿投资计划中的两千亿用于绿色经济

2009年06月09日07: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新社天津六月八日电中国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八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的全球绿色经济峰会上表示,在中国拉动经济的四万亿投资计划中,有两千一百亿元人民币用于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

  张力军介绍,中国政府将改善环境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之一。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了单位GDP能耗下降百分之二十、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下降百分之十的约束性指标,这些指标是推动经济发展方向向绿色转型的重要内涵。

  张力军指出,去年下半年以来国际金融危机引发的全球经济动荡给中国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但从历史上看每一次危机都酝酿一次新的技术突破,催生新的产业和新的技术革命。

  张力军强调,中国政府推动经济绿色转型的决心坚定不移。但今后的道路还很漫长,调整不合理的能源结构、产业结构、淘汰落后产能还需要做大量的工作。

  据悉,截至二00八年底,中国投资一千多亿元,建成三点六三亿千瓦燃煤脱硫装机容量,成为世界上脱硫装机规模最大的国家。投资两千多亿元,建成一千五百余座日处理规模八千六百多万吨的污水处理厂,是世界上污水处理规模第二大的国家。检测结果显示,二00八年中国地表水高锰酸盐指数和大气中二氧化硫平均浓度明显下降。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