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抽查显示:童装合格率仅为66%

2009年06月09日1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潇湘晨报

  抽查显示:童装合格率仅为66%

  个别婴童服装甲醛、PH值超标

  标称“100%棉”的女式长袖针织衫,81.2%的成分是腈纶;标称“35%棉、65%涤纶”的西裤,实际上全部是涤纶。昨日,省质监局纤检局公布的全省纤维制品市场专项监督抽查质量结果显示,本次抽查的160批次童装、衬衫、休闲服装,合格106批次,合格率为66.2%,其中童装合格率为66.0%,衬衫合格率为79.4%,休闲服装合格率为59.2%。

  本报记者夏雨  实习生陈遇缘  长沙报道

  纸巾一擦,裤子掉色

  日前,陈女士拿着一条孩子穿的牛仔裤来到省质监部门要求检验。接待她的工作人员拿纸巾往牛仔裤上一擦,纸巾立马变了色。这仅仅是童装色牢度不合格的一个缩影。此次共抽查省内企业1批次(我省童装生产企业很少),合格1批次,省外企业49批次,合格32批次。童装的问题主要为PH值、色牢度、成分含量达不到标准要求;个别婴童服装存在甲醛、PH值超标现象。如标注佛山禅城区在顶尖制衣厂生产的“小石头”婴幼儿服就甲醛超标;色牢度不合格的有“伊卡通”纱裙,经销单位为长沙雨花亭亦驰童装店;成分含量不合格的有“叮口当猫”,经销单位长沙市“叮口当猫”306店。

  湖南省纤检局纤维制品管理科夏昌德科长告诉记者,服装甲醛超标,轻的会造成孩子皮肤红肿、发痒等过敏症状,重者连续咳嗽,可能引发气管炎、免疫能力下降,肝、肺功能异常等,将严重影响儿童特别是婴幼儿的发育和健康;而成分不合格主要为含量达不到明示承诺要求,存在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之嫌,欺骗消费者。

  标称全棉,实测仅有二成

  据质监局纤维检验科专家介绍,通过监督检验,发现有些标价几千元的纯羊毛西装内含羊毛不到50%,有时查到一些标注“100%棉”的内衣经检验含棉量仅在二至三成左右,更有甚者,有些标称纯棉的服装根本就是纯化纤的。让人忧心的是,这种情况不仅存在于街头时尚小店,在一些品牌卖场也屡见不鲜。

  据夏昌德介绍,服装标识必须真实准确,这是产品质量法的“刚性”要求。而本次纤维制品抽查,不合格项主要为标识、成分、PH值:衬衫主要为成分含量与标识不一致;休闲服装主要为成分含量与色牢度不符合标准要求。特别是市场上“纯棉标识作假”的情况较为严重。

  本次抽查中,长沙市东之杰公司经销的阿迪达斯茄克(货号610929),就出现成分含量不合格的现象。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