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餐企出国纷纷试水快餐

2009年06月09日05: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陈柯
  如何走出国门,快速适应国外市场和文化,并且实现高速复制?快餐模式成为了重庆餐饮企业的首选。在重庆中餐巨头陶然居宣布年内赴菲律宾开快餐店之后,市内另一家知名餐饮企业武陵山珍也宣布试水中式快餐,并且计划在明年通过该模式走出国门,把店开到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三个国家。


  动态:渝餐企纷纷下叉中式快餐

  “我的快餐店月底就要开业了”,昨日,武陵山珍老板毕麦兴奋地告诉记者,本月底其将在解放碑银座开出他入行十余年来首家快餐店。据介绍,这家名为东方魔汤养生吧的营业时间为早上8点到凌晨2点,主营与菌类相关的套饭、面点等,最低消费为9元,一般个人消费在40元以内。据透露,快餐店的投资门槛为20万,仅是武陵山珍的三分之一。

  当然,看好快餐市场的并不仅仅是武陵山珍的毕麦,仅在今年,就有不少重庆餐饮企业流露出了杀入中式快餐的意向。上个月,陶然居老板严琦高调对外宣称将在今年下半年赴菲律宾开快餐连锁店;也是在上个月,另一餐饮巨头刘一手则悄然将其在北京的一家火锅店一分为二,在人流量颇大的首都低调地开始了对中式快餐的尝试。

  原因:曲线出国快餐成为敲门砖

  “相对传统餐饮,快餐模式更有利于管理和复制”,在业内人士看来,餐饮企业之所以会扎堆试水中式快餐,主要看重的就是快餐的标准化以及高速复制性,这对于传统餐饮品牌走出国门将会带来很大的便利。“在整店出国门之前,可以将核心特色、企业品牌通过这样的手段推出去,也不失一大良策”。毕麦也坦言,之所以会进军快餐行业,也是出于走出国门、融入国际市场、全球扩张的考虑,“能够跨国界实现大规模复制的洋快餐就是很好的例子”,品种单一、有自己的特色、快捷。毕麦称,明年其快餐店就将落户到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三个国家。

  “重庆传统餐饮企业对快餐的经营还处于摸索阶段,想要借此走出国门,言之过早”,一位不愿意公开姓名的餐饮圈资深人士表示,没有对新的经营模式进行较长时间的摸索,在国内扩张都会显得比较乏力,驾驭国外市场的难度将更大。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