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9家银行获准偿还至少500亿美元政府救助资金

2009年06月09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据知情人士说,美国财政部预计美国大型银行将首批偿还至少500亿美元的救助资金,较政府最初预计的金额高出一倍。此外,预计财政部官员周二将宣布,最多将有9家大型银行已经获准偿还从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中获得的资金。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这500亿美元再次显示出银行业状况正在好转。与此同时,预计很多偿还问题资产救助资金的银行将继续利用其他政府救助计划,比如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推出的融资工具。

  去年10月金融体系濒临崩溃时,很多银行都需要政府的帮助。随着市场状况开始企稳,银行从私营部门筹集了数百亿美元资金,并开始考虑摆脱政府的股掌。

  尽管一些大型银行将获准偿还救助资金,财政部却认为,形势还没有好转到其他地方不需要这笔钱的地步。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Geithner)说,他计划将返还的问题资产救助资金用于救助其他企业,包括那些最初已经获得了问题资产救助资金的小一些的银行。

  预计将获准偿还救助资金的大型金融公司包括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 Co.)、纽约银行(Bank ofNewYork Mellon Corp.)、Capital One Financial Corp.、高盛集团(GoldmanSachsGroup Inc.)和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 Co.)。

  周一,数家大型银行要么拒绝就预计的财政部声明置评,要么说他们尚未收到有关政府批准偿还问题资产救助资金的通知。

  预计还有几家社区银行将很快偿还问题资产救助资金。已经有约22家银行行动起来偿还问题资产救助资金,将约18亿美元资金还给了政府。

  偿还救助资金的时间将由各银行和财政部决定,它们必须决定如何处理政府最初投资时获得的担保。担保给予了政府在10年内以规定价格收购普通股的权利。财政部正在讨论如何对担保估值,最终可能会选择将其出售给私募市场。

  另外,美联储周一初步批准了10家按照“压力测试”结果被要求筹集更多资金的银行提交的筹资计划。美联储说,包括花旗集团(CitigroupInc.)、美国银行(Bankof AmericaCorp.)、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等在内的公司提交的计划令人满意,显示出这些公司正朝着筹集所需资金的方向前进,以便在经济一旦继续恶化时生存下来、保持放贷。

  美联储说,这10家银行机构都提交了资本计划,如果实施的话,将提供充足的资本,满足根据“压力测试”假设的更不利的情况下所要求的资金水平。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