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今明两年投逾千亿加快广东电网建设

2009年06月09日1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韩晖通讯员/符信)昨日,省政府与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在广州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快广东电网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高度重视广东省与南方电网的合作,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表示祝贺。

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龙云,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袁懋振等出席签字仪式。副省长佟星和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建国分别代表广东省政府、南方电网公司在协议上签字。省政府秘书长徐尚武主持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南方电网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对广东电网建设改造投资力度,今明两年,计划在广东投资1000多亿元,其中2009年投入518亿元,投资建设规模比2008年翻一番。

  南方电网公司将通过加快城市电网改造和完善农村电网,优化电力布局,切实提高供电可靠率,为支持广东区域协调发展、产业布局调整和产业升级提供电力基础保障。广东省各级人民政府将电网规划纳入各级人民政府编制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城乡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等相关规划,对电网规划确定的变电站规划用地和输电线路规划走廊给予保障,并研究纳入法制保障轨道。

  据悉,为积极配合和支持广东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战略,在总投资中,今明两年分别投资200亿元,加快建设粤北、东西两翼电网。充分发挥山区工业电价的“洼地效应”,助推珠三角产业和劳动力“双转移”。

  又讯(记者/谭亦芳实习生/吴艳珑通讯员/亚组宣)昨日,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与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在广州举行签约仪式。南方电网正式成为广州2010年亚运会高级合作伙伴。

  昨日,广州亚组委执行主席、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广州亚组委副主席、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广州亚组委副主席、副省长林木声,广州亚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广州市市长张广宁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