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诺奖得主克鲁格曼:美国经济9月前可能结束衰退

2009年06月09日1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 诺贝尔经济奖得主克鲁格曼预言,美国经济可能会在9月前结束衰退。

  据“中央社”报道,克鲁格曼在伦敦政经学院演说时表示,如果日后判定美国正式结束衰退的时间点落在今年夏天,我不会感到意外。
情况恶化速度似乎放慢。有理由相信景气正在回稳。

  克鲁格曼指出,美联储透过扩大资产负债表而推出的稳定市场措施已发挥功效,市场的多项利差已经缩小,严重的金融危机也似已暂歇。

  克鲁格曼最近才提出警告,认为美国政府在协助经济复苏方面做的仍不够。他上个月在阿布达比的一场会议中表示,财政振兴措施“只够用来缓和衰退力道,不足以刺激复苏。”

  克鲁格曼表示,即使出现复苏,“失业率几乎肯定仍将一段长时间上扬,而认为全球经济将持续一段时间受到压抑的看法也很合理。”

  美国5月失业率升至1983年以来高点的9.4%,而回到劳动市场找工作的民众人数增加,是此次失业率攀高的原因之一。

  美联储去年12月将基准利率降至零与0.25%之间,并改而运用信贷计划和直接收购美国公债、房贷担保证券及房贷机构债的手段,作为货币政策的主要工具。

  克鲁格曼表示,美联储扩大的资产负债表“有点令人担忧。长期而言,央行涉入放款事业的程度不应这么深”,但即使美联储面临何时退场的问题,扩大资产负债表的作法也“可谓有其必要”。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