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东有色”入主澳上市稀土公司

2009年06月09日1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陈颖晖

  在中铝力拓195亿美元交易案功亏一篑之际,中国企业海外找矿之路还在继续。

  6月7日,在香港,有色金属华东地质勘查局与澳大利亚Arafura资源公司正式签订股权认购协议。以2294万澳元的代价,该局成功收购Arafura公司25%股权,成为这家澳大利亚上市公司的最大股东。

该局局长邵毅透露,国家开发银行将提供一半的贷款。

  Arafura是一家主要从事稀土资源勘探和开发的矿业公司,核心项目是世界级的Nolans稀土矿床,占地面积七百多平方公里,可开采30年。

  这家“地质勘查单位”的成功收购,或许提供了海外找矿的另一种模式。

  邵毅表示,许多大型央企“受到地质勘查、矿权项目评价等专业技术条件的局限,只能收购地质工作程度较高、储量已探明的项目,收购成本较大”,并且“央企往往被看成是政府的代表,容易遭到否决”,但“华东有色”这样的地勘单位,“不仅不会受到国外政府的关注和打压,反而会得到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待到地勘单位完成收购后,再由政府主导央企去整合地勘单位,就能收到一举两得的效果”。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