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航协上调民航业亏损至90亿美元

2009年06月09日11: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覃羿彬

  “对于英国机场管理局与英国航空局,我们将把他们的‘通缉照’置于国际航协的耻辱柱之上,他们竟然对使用伦敦希斯罗机场的航空公司加收了86%的费用和税项。”

  6月8日,国际航协理事长Giovanni Bisignani在吉隆坡召开的国际航协年度大会上,对一系列在行业困难时期,却以增加税收和机场费用来谋利的政府和机构加以严厉谴责,这数度博得台下200多位航空公司行政总裁与高层的热烈掌声。

  在高调的谴责背后,是国际民航业面对越来越严峻挑战的现实。根据IATA同日发布的预测数字,今年全行业损失将从3月时的47亿美元上调至90亿美元。同时,国际航协也对2008年全行业的损失预计,从85亿美元上调至104亿美元。

  “一些乐观主义者认为,到今年底,将重新看到行业正增长,他们期待一个L形的复苏。但我是现实主义者,我看不到任何支持这种乐观主义的理由。”Bisignani说。

  除了Bisignani口中被油价绑架的全球经济,以及各地政府对民航业杀鸡取卵的行为,他对本报记者表示,商务市场的衰退也对预测损失数字的上调贡献良多。“伦敦至美国的航线,业界习惯称之为‘银行家航线’,不必多说,现在已经没有多少银行家剩下了。”他指出,商务与高端市场的收入之前已经下跌了超过三成。

  瑞士国际航空公司行政总裁Christoph Franz对Bisignani的观点表示赞同:“理事长说出了行业的现实,即我们仍然病入膏肓,离‘出院’的日子还远着。”

  根据国际航协的行业财务预测,无论短期内载客量是否真的出现复苏,未来一段时间,包括债务深重的消费者和企业的高库存率,都预示着全球民航业的疲软将一直持续到2010年。“今年一季度航空公司的损失便已经较估计的严重,而且油价也出现重新上行的迹象。”

  “我希望今年不必再上调行业损失预测,但还存在太多变数。”Bisignani对本报说,“而通过行业整合来应对危机,绝对不会是一条容易的路。各国政府为了保住其载旗航空公司机身上的国旗图案,结果也许将牺牲数以千计的业界职位。”国际航协一直强烈呼吁各国政府允许航空公司拥有更大的商业自由,进行兼并重组。

  国际航协首席经济师Brian Pearce对此透露,去年单在美国,民航业已经损失了数以万计的职位,“全球看,当前起码还有10万个职位处于流失边缘”。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