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腾中专建网站发声明 收购悍马作秀意味日趋浓厚

2009年06月09日12: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郭小戈

  腾中重工专门建网站发布收购声明

  收购悍马作秀意味日趋浓厚

  ■“收购悍马”新闻追踪

  “腾中重工即将入主悍马”消息已过一周,外界的评论与猜测一直没停过。昨日,腾中重工在为此次交易特别建立的网站上,发布了一份正式的官方声明,就收购悍马涉及到的13个问题作出解答,再次引起波澜。

  声明中表示,收购悍马与腾中重工发展的策略相吻合,将在合适时机引进悍马实现国产化,并重点发展悍马下一代节能越野车。而腾中重工对外宣传人员表示,此次声明早在6月3日以作出,由于网页技术等原因,导致延迟。分析人士指出,腾中专门建网站说收购悍马,无意中暴露了此次收购事件的实质:宣传的意义大于实际,作秀意味日趋浓厚。

  适时推进国产化

  在此声明中,腾中重工表示,作为交易的一个组成部分,腾中重工和通用汽车将就总装的长期合同进行磋商讨论,并预期通用汽车将继续提供H2和H3型号的整车给新悍马。

  至于为何收购悍马?腾中重工表示此次交易将使腾中重工迅速进入高端越野车行业,同时也能使悍马业务得以持续发展,并为其未来的产品研发提供资金,进一步巩固悍马作为一家成功的越野车公司的形象。腾中重工将为悍马品牌进一步在全球扩张以及纵深渗透提供所需资源,提升悍马于新兴市场以及全球的覆盖程度及其盈利能力。

  “节能”将成发展方向

  在声明解答中,腾中重工表示将进一步拓展悍马品牌在全球的发展,为悍马未来的产品研发提供资金,进一步巩固悍马作为一家成功的越野车公司的形象。而腾中重工将为悍马品牌在新兴市场以及全球的拓展提供所需资源,以进一步提升新悍马的利润能力。

  对于用户,将可继续享受目前悍马所提供的已有服务。通用汽车将在拟定的交易完成之后,继续负责提供对现有产品的售后服务,并将与新悍马一同保证平稳过渡。腾中重工承诺客户获得悍马享誉全球的产品和高质量服务。

  而对于人们最为关心的能耗问题。腾中重工计划对悍马的新产品,以及下一代型号产品的研发进行投资。腾中重工非常清楚全球关注的有关新的燃油效率规定,并相信悍马团队为满足该规定已经做好了准备。

  收购炒作嫌疑渐大

  腾中重工为了收购悍马,专门建立了一个新的网站,以便说明有关四川腾中重工拟收购通用汽车公司的悍马业务及某些相关资产的信息。记者打开这一新网站,风格与腾中重工主页十分相似。在顶头的栏目,“悍马”两字十分醒目,点击后便能直接进入美国悍马主页。一次收购行为,从签定协议之时有关信息严重不足,到现在专门新建网站说明;一份声明,要在一周之后才能与公众见面。故有不少分析人士认为,在各方面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炒作作秀的意味日趋浓厚。

  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清泰:

  国内车企尚不能驭“悍马”

  “有能力并购悍马的中国企业还没有诞生!”6月6日,在中国(花都)汽车论坛上,原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清泰等业内专家,共谋金融危机下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之道,并指出现今环境之下,国内车企对待跨国并购应慎之又慎。

  陈清泰表示,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目前汽车业大受影响。而对于国内车企来说,并购的机会则相对增多,而且国内车企需要一些生产技术设备与品牌。但是,从国际并购案例来看,成功案例少之又少。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