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速将快于预期

2009年06月09日14: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6月9日电 根据经济学家们的最新预期,今年第二季度韩国经济增速将快于预期,但经济全面复苏可能要到明年才会出现。

  据韩联社当天报道,经济学家们预计,随着全球金融市场逐步稳定,韩国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将比上季度增加0.5%至2%,增幅高于上季度的0.1%以及市场人士的预期。
去年第四季度,由于出口和内需不振,韩国经济大幅收缩了5.1%。

  报道说,最近一系列经济数据使市场乐观情绪加重,认为韩国经济可能已经触底。这些数据包括,韩国4月工业产量环比增加2.6%,为连续第四个月增长;4月行业库存连续第六个月下降,显示国内库存调整可能已接近尾声。另外,由于看好经济前景,商业和消费者信心也已全面回升。

  不过,经济学家同时认为,经济全面复苏还需要相当长一段时间。一些人甚至认为,韩国经济在经过短暂回暖之后,有可能在第三季度再次下滑。摩根大通公司分析师指出,由于政府对经济的刺激力度可能下降,加之油价可能持续攀升,韩国经济第三季度的增势将很微弱。

  韩国政府和央行也表示,现在就说经济触底还为时过早,国内经济复苏的速度将非常缓慢。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