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强调保险业要承保投资协调运转

2009年06月09日21: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徐涛

  近日,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山西省调研时强调,全行业要进一步强化效益观念,努力做到承保和投资两个轮子协调运转,在重视提高投资收益的同时,更加注重优化业务结构、提高发展质量,切实提高承保业务的盈利水平。


  吴定富要求,全行业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把行业的事情办好,努力化“危”为“机”。首先要着力调整结构,大力推进保险产品创新,重点发展风险保障型和针对养老保障的长期储蓄型产品,促进短期业务向长期业务转变、趸交业务向期交业务转变,加大产品的保障功能,有效满足消费者的真实保险需求。

  其次,要着力强化管理,重点是把好核保、核赔两个关口,加大费用管控力度,强化成本约束机制,控制业务操作风险。要切实加强对保险市场的监管,重点关注一些风险点较为突出的公司和地区。要加强对保险公司法人机构的监管,选择经营效益低、市场反映较差的公司开展现场检查,进一步规范保险市场秩序。

  第三,在着力改进服务的同时,要着力提高效益。“保险公司效益不好,甚至亏损,不仅影响可持续发展能力,而且会造成经营风险,影响市场稳定运行,最终将会损害被保险人利益。”他说,全行业要进一步强化效益观念,切实提高承保业务的盈利水平。

  在调研中,吴定富还要求,大力发展小额保险,积极稳妥地做好小额保险试点工作。要通过提供保费低廉、保障适度、保单通俗、核保理赔简单的保险产品,在服务新农村建设上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同时,要规范运作,防范各种潜在的风险,保障小额保险试点工作顺利实施。“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加强小额保险产品、销售、服务和理赔等环节的经营模式创新,同时,要努力克服小额保险试点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密切跟踪试点进展情况,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