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土部鼓励综改试验区先行先试土地管理改革

2009年06月10日00: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讯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昨天在成都统筹城乡土地管理制度改革现场研讨会表示,支持和鼓励国家各类综合改革试验区先行先试,推进统筹城乡土地管理制度改革。

  针对土地制度改革的创新举措,徐绍史认为应该在现有法律框架内进行。
需要突破现行法律的,应该履行申报程序。改革试点应该做到“全面探索,局部试点,封闭运行,结果可控”。

  在徐绍史看来,农村土地管理改革需要解决的问题有三:一是农村土地产权不够明晰,二是使用权不够规范,三是收入分配不够合理。

  为此徐绍史说,当前正在推进的农村土地整治,整理出来的土地首先要复耕;其次要优先用于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再次要留足农村发展用地,使农民有土地收益,实现土地财产权;最后,富余的土地通过增减挂钩到城镇使用,土地级差收益要返还用于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