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龚方雄:A股已成为全球公认的最安全投资场所

2009年06月10日06: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石婵雪

  昨日,在2009年摩根大通中国投资论坛上,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市场主席李晶以及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共同呼吁减少国内资金赴海外市场投资的限制,同时拓宽境外投资者进入中国的渠道。

  在中国资金投向海外市场方面,李晶表示,对比中国市场巨大的流动性,中国市场化的步伐还是非常有限的。

中国的资金非常充裕,民间个人在银行的存款已经高达24.7万亿元人民币。而这样庞大的资金数目,如果不能到海外市场进行投资,只能在国内的股市和房地产市场投资,或者存在银行里,在不久的将来可能又会出现泡沫。

  “而中国的资源也是比较贫乏的。如能让中国的基金和散户到海外去投资一些资源性的股票,也是好事。如果资本市场大门能够进一步打开,中国的基金可以把散户的钱聚集起来到海外投资,这对于中国投资者的回报也是有好处的,”李晶强调,“中国的人民币管制是比较强的,所以打通海外投资渠道,对于中国投资者增加长期回报,是十分重要的。”

  在海外资本流入中国市场方面,李晶也指出了面临的重重困难。

  她特别强调,对于中国市场投资拥有浓厚兴趣的海外投资者很多,但是他们严重缺乏投资中国市场的渠道。

  李晶举例说:“今天来参加摩根大通中国投资研讨会的人,管理的资金总量超过了十万亿美元。但是这些参会者,真正能在中国市场上进行投资的,只是少数。因为我们有严格的QFII限制。但是我觉得,中国的市场化,不光是工业企业,也应该包括金融企业。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金融资本流进、流出的边界会慢慢取消。这对人民币国际化也好处颇多。”

  龚方雄也明确指出,中国股市目前已成为全球公认的最安全的投资市场。

  “目前,能够同未来经济走势以及盈利复苏达成平衡的,中国A股市场应该可以说是首屈一指。虽然俄罗斯和巴西等国家的股票市场在过去的一个月内上涨了50%,但是俄罗斯等国家的经济情况仍处于十分糟糕的状态,并没有同其股票市场取得一致,风险较高。”龚方雄表示。

  谈到摩根大通对于中国股市的判断,龚方雄则表示,鉴于估值偏低、风险偏好增强、经济持续复苏的前景以及增长更多地源于私营部门,摩根大通将继续建议增持中小型H股及红筹股,特别是地产、建材和水泥、汽车、非日常消费品及银行股。

  “中国A股会在年末突破3000点。”李晶如是说。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