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大城市招聘信心回升 成都企业最积极

2009年06月10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黄清燕 发自上海

  昨日,人力资源雇佣与管理服务商万宝盛华发布的最新雇佣前景调查显示:受一系列国家振兴计划的出台影响,8大城市的招聘信心开始回升,部分行业的用人需求开始回暖,但由于未来经济走势仍不明朗,中国企业第三季度招聘信心继续走低,但降幅放缓。

  成都企业招人最积极

  据悉,万宝盛华对全球超过7万家企业,其中包括中国的4026家企业开展了2009年第三季度雇佣前景调查,11%的受访企业预期将在2009年第三季度增加招聘人数,9%的企业表示会减少招聘人数;66%的企业表示招聘计划将保持不变,这一比例较上一季度大幅上升10个百分点;另有14%的企业无法预测下季度招聘计划。因此,第三季度净雇佣前景指数为+2%,这一指数经季节性调整后为+3%,比上一季度下降1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9个百分点。

  在所有参与调查的13个城市中,8个城市的招聘乐观程度保持稳定或有小幅上升,成都地区以+18%的净雇佣前景指数连续第二个季度表现出最为积极的招聘势头,招聘预期相较上一季度和2008年同期均有上升。

  值得关注的是,大连和上海是仅有的两个净雇佣前景指数呈现负值的城市,但相比上一季度分别小幅上升了2个和1个百分点;而武汉、西安、青岛三个城市的雇佣前景指数出现大幅下降,分别下降了7、10、8个百分点,但仍呈现正值。

  服务业招聘欲望最强

  经季节性调整,参与调查的6大行业中,金融、保险及房地产,矿业及建筑业,服务业,运输及公用事业等4大行业的招聘活跃程度相比上一季度有所上升。服务业以+10%的净雇佣前景指数连续三个季度成为最积极的招聘前景。金融、保险及房地产业也呈现积极乐观的招聘预期,净雇佣前景指数为+9%,相较上一季度上升了3个百分点。

  受全球经济低迷及内需疲软影响,制造业和批发及零售业第三季度的净雇佣前景指数均小幅下降1个百分点。而矿业及建筑业、运输及公用事业两大行业显现出负值的雇佣前景,但比上季度有所上升。

  万宝盛华认为,随着国家一系列工业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陆续出台,及“海西”和上海“两个中心”建设的推动,预计未来将刺激钢铁、装备制造、汽车、纺织、金融保险、交通运输等行业对人才的需求。

  “经济起伏期,大部分企业的招聘活动更加谨慎或处于观望状态。而随着人力资源成本压力的增大,更多企业开始采用弹性用工来控制人力资源成本,增强组织弹性。”万宝盛华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吴若萱认为,企业开始将人力资源管理重心转移到核心人才的招聘与保留上,为经济复苏进行人才储备。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