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电补贴刺激空调降价 国美空调平均降价15%

2009年06月10日0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受国家推出家电“以旧换新”补贴政策和节能空调惠民工程的利好影响,沪市空调价格率先作出市场反映。记者今天从上海交电家电商业行业协会获悉:自本周末起,国美电器将率先对10万台空调平均降价15%,此举有望激发其它家电连锁卖场的连锁降价反应。


  据悉,空调作为上述两项惠民政策最“得利”的家电品种,这次支撑其降价的主要动因有二个:

  节能空调补贴政策助推了高能效空调的市场份额

  自6月1日起,全国已有19个品牌、1140个型号的1级和2级节能空调通过申报获准得到国家财政补贴,补贴金额从300至850元不等,由于节能空调的价格相应较贵,这样的补贴力度直接拉近了普通消费者与节能空调的距离;而那些尚来不及申报的品牌,为了不失去市场份额,纷纷一边积极申报,一边主动降价力保销量。

  一大批能效在4级和5级的空调为了迅速摆脱库存压力,也纷纷加大力度“跳水”销售。

  2008年年底,高能耗的4级和5级家用空调占沪市空调销售比重的80%,而目前4级和5级家用空调与1级和2级节能家用空调销售占比已打了个平手。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