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先增发后收购 中国平安控股深发展银行或分三步走

2009年06月10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平安深发展长达两年的“恋情”即将修成正果。因一则双方交换持股的传闻,中国平安A、H股及深发展A昨日均停牌。在“有重大事项未公告”的寥寥数字背后,上海证券报昨晚又从多个渠道获悉中国平安收购深发展的大致交易框架——即平安先参与深发展定向增发,后接手深发展目前第一大股东美国新桥手中的股权,在交易完成后,前者合计持有后者的股权将接近30%,以达到相对控股。
推荐阅读

  对于停牌背后的原因,深发展昨日以沉默回应。而中国平安昨晚发布简短公告称:“正在讨论重大交易事项,因相关事项存在不确定性,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自6月8日起停牌,直至相关事项确定并披露有关结果后复牌。”

  经本报证实,上述“重大交易事项”正是中国平安拟收购深发展。在买卖背后,市场更关注的是具体交易架构。对于昨日传出中国平安将以换股的方式收购深发展,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可能性不大。一位投行人士一语中的,“换股只能达到中国平安控股的目的,却解不了深发展提升资本充足率的燃眉之急。”

  本报昨日从多处了解到,中国平安完成对深发展的控股或分三步走。第一步,深发展将首先向中国平安定向增发约5亿股,在增发完成后,深发展的总股本将扩至36亿股,增发价格约在22元/股左右。在投行人士看来,对于能拿到相对控股权的中国平安而言,这个增发价格相对合理。

  第二步,待深发展目前的第一大股东美国新桥明年6月最后一波解禁期结束后,中国平安全面接手其所持约16.7%的深发展股权。加上中国平安已持有的约1.4亿股深发展股权(通过旗下平安人寿的传统-普通保险产品持有),中国平安将合计持有约10亿股深发展股权,约占后者总股本的30%左右,达到相对控股。

  第三步战略,在适当时机将平安银行资产注入深发展,以达到对深发展的绝对控股。投行人士分析认为,中国平安从不讳言其通过收购做大银行业务的“野心”,若按照其“一把手”马明哲的中国平安要对旗下机构保持绝对控股的“马氏原则”来看,不排除将来中国平安会采取第三步战略。

  对于上述提及的交易架构,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未予置评。该集团昨日提供给本报的官方说法是:公司将会按照既定的发展战略,继续秉承股东价值最大化的经营理念,加快各项主营业务的发展,努力为广大投资者创造持续稳健的投资回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