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汽车工业大步跨向国际市场

2009年06月10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在中国雄心勃勃地向世界绿色汽车生产大国前进之后,北京汽车工业终于开始寻求与之相匹配的地位。今天,布局数年之久的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40万台发动机投产仪式正式举行。北京汽车工业终于跨出了走向国际市场里程碑式的一步。

   在启动仪式现场,北京市人大副主任吴世雄、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等嘉宾共同揭开了第一台3.8升发动机的帷幕。这不仅意味着,一年多前刚成立的这一被称为“世界近30年来最大一起柴油机合资项目”已经开始转化为强大的产品竞争力,更为重要的是,随着40万台福田康明斯2.8升和3.8升轻型柴油机的投产,加上现有20万台产能的奥铃发动机项目和正在规划中的30万台产能的直喷汽油机等项目,福田汽车距离其在北京地区建成年产100万辆的全球最大发动机生产基地的目标越来越近。

   投产仪式上,福田汽车还与美国康明斯公司签署了《欧Ⅴ产品技术许可合同》,并就欧Ⅴ以上排放标准的产品开发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这些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福田汽车已做好了欧Ⅴ、欧Ⅵ排放标准的技术储备,以满足未来的发展需求,特别是国际市场的需求。

   “是北京汽车发力的时候了。”业内专家表示。事实上,今年以来,中国成为世界唯一保持强劲增长的汽车市场,并展现了向世界绿色汽车生产大国进军的雄心之后,北京汽车即成为其中最为抢眼的亮点。2009年1-5月,福田汽车累计产销汽车23.5万辆,同比增长8%,稳居中国商用车行业首位。

   而百万发动机基地的构建将继续稳固福田商用车世界第二的地位,并成为北京新能源汽车设计制造产业基地发展的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