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营企业要抓住新能源机遇

2009年06月10日09: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新能源计划是新形势下的重要决策。一方面,作为扩大投资启动内需,可以带动一大批项目建设,增加就业并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另一方面,新能源计划符合节能减排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方针,也有利于扭转中国目前作为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国的国际形象。

可以说是两个目标的结合点。

   当今世界,节能环保是和平发展的主旋律之一,低碳排放是人类共同追求的目标。西方发达国家崇尚环保的意识已经深入人心,上自领导人下至平民,都在身体力行低碳排放生活方式,比如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专用飞机和汽车的使用;宁肯多花钱,也要采用新能源,使新能源产业方兴未艾。金融危机之后,西方发达国家更是将发展新能源事业作为振兴经济的突破口。

   中国作为世界制造业中心,长期以来处于产业技术末端,出口加工的产业模式,使自己付出了巨大的环保代价,消耗了大量的能源,但获得利益极少。

   而新能源则给我国提供了一个跨越落后发展模式、直接与世界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的难得机遇。

   对民营经济来说,新能源更是一个新的发展机遇,由于国企垄断和技术薄弱等因素,民营经济在传统领域很难取得突破。而能源则是一个突破的机会。目前已经有许多民营企业凭着远见和敏锐率先进入了这个领域,比如浙江正泰集团,已经由起家的低压电器进入到光伏产业,而且颇具规模。其他新能源领域,也有许多民营企业进入。可以想象,在新能源这个大舞台上,民营企业凭着机制等优势,将会有不凡的作为。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