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内光伏企业一季度多数宣告亏损

2009年06月10日09: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截至本周,海外上市的国内光伏公司一季度业绩报告已全部发布完毕。这些报告显示,一季度多数光伏企业仍宣告亏损。业界预测,明年光伏业将迎来反弹,增长率将迅速回升。

  全球最大的硅片厂商江西赛维LDK近日公布的一季报中,每股美国存托股票(ADS)净亏损0.21美元,虽比2008年第4季度的净亏损2.05美元大为改善,但仍难逃亏损命运。


  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一季度则从上年同期的盈利1290万美元转为亏损1060万美元,其中包含了印度政府取消免税期产生的650万美元税收,以及取消两份多晶硅合同产生的460万美元费用。

  苏州阿特斯一季度业绩为每股亏损0.1美元,营收则同比减少71.1%至4950万美元。

  不过,光伏组件龙头无锡尚德一季度实现毛利润5630万美元,毛利率为17.8%,比2008年第四季度大幅提升了17.2个百分点。公司一季度营收为3.16亿美元,同比减少27%、环比减少23.8%,在有效减少产能的作用下,每股美国存托股票(ADS)盈利0.01美元,由此成为内地太阳能电池厂商中少数一季度未亏损的厂商。

  对此,中投顾问能源行业分析师姜谦昨天向本报表示,由于欧洲各国,尤其是西班牙在太阳能领域的政策发生重大转变,引起全球光伏市场急剧萎缩。在此种大环境下,中国海外上市光伏企业一季度业绩多数报亏,可说在预料之中。

  数据显示,2009年一季度全球多晶硅现货、太阳能硅片、光伏组件的价格在2008年四季度的基础上继续下滑。其中,多晶硅现货价格更是出现暴跌。

  全球知名电子行业咨询机构iSuppli预计2010年光伏安装容量将会反弹,届时增长率将回升到42.5%,2012和2013年将分别增长73.6%和68.6%。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