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股价比行权价低48% 上汽股东心忧权证成废纸

2009年06月10日10: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证券日报

  2009年6月9日,尽管上海的小雨淅淅沥沥,但是作为汽车业的龙头老大——上海汽车(600104.SH)的股东大会依然吸引了大量的机构参与其中。

  汇添富基金、长盛基金、光大证券、中金公司等数十家机构都早早到场,而公司的十二项议案几乎也得到了全票通过。

不少中小股民都表示,对公司有信心;而到场的基金人士也表示对公司比较满意,此次到场是因为是一年一度的股东大会,与会行使股东的权利。

  但再完美的玉也有瑕疵,何况是这样偌大的一家公司呢?就上汽近期面临的问题,机构个人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两年前公司发行的可分离交易债,到2010年1月7日就要到期了,还有半年的时间就要行权,行权价格将近27元,但公司的股价就14元上下,而公司债券利率如此低,公司预计能否行权?”一周姓股民对认股权证的未来非常担忧。

  因为按目前这个现状,股价比行权价低48%,股民根本无法行权,如果到时股价仍无法达到27元以上,手中的权证将是一堆废纸。

  资料显示,2007年12月17日发行63亿的6年期的分离交易可转债,即6300万张债券。同时,每张债券无偿获得3.6份认股权证,认股权证的存续期为自上市之日起的24个月,认股权证为22680万份,每份认股权证按1:1的比例行权,行权价格经去年除息后为26.97元。而债券本身的票面利率仅0.8%-1.2%,如果认股权证无法行权的话,那么投资者将面临的情况是,收益不足银行存款利息的1/3(银行五年期存款利息为3.6%)。

  对此,公司的副董事长陈虹表示:认股权证是否能够行权,除了需要公司的业绩保证以外,更重要的是大盘指数的走势。公司能做的就是做好公司的业绩。如果到时这些权证不能行权,公司将对这些分离交易债对应的项目做适当的调整,但不会调整太大。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