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探路农信社改革 山东厘定农村金融发展思路

2009年06月10日13: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唐真龙

  对于农村金融这一待解命题,山东省目前已经求得了破题之道。记者从相关方面获悉,目前山东省已经确立了以发展农村信用社为主体的农村金融发展思路。

  昨日,在山东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德宽介绍,截至5月底,山东省农村信用社存、贷款余额分别达到5687亿元和4288亿元,农业贷款余额达到2849亿元,较年初增加392亿元,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同行业首位,山东省农村信用社已经成为山东农村金融市场的主力军。

  2004年6月,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挂牌,经过五年的改革和发展,目前山东省共组建县级统一法人联社112家,农村合作银行17家,农村商业银行3家,银行数量居全国第三位。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长、党委书记宋文瑄介绍,目前山东省农村信用社已经确立新的3年发展目标:力争用3年时间,全面建“信贷支农、资金增值、支付结算、社会信用、信息服务”五大体系,打造金融支农服务优质品牌。

  宋文瑄表示,山东省农村信用社将以业务创新为手段,构建新型信贷支农体系,力争3年新增涉农贷款1145亿元,有效缓解农民担保难、贷款难问题。此外,还将在扩大贷款额度、适当降低贷款利率上浮比例、适当延长贷款期限、创新支农方式、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做出探索。

  为了破解农村金融机构网点数量不足,服务水平较低的问题,山东省农村信用社将以网点再造和功能完善为基础,建设农村资金增值服务体系。“争取用3年时间,全省农村网点全面达到规范化要求,城区网点向其他银行看齐,建设‘全覆盖、广辐射、形象好、功能全’的网点服务体系。”宋文瑄表示。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