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曾荫权:推动泛珠区域金融合作与发展

2009年06月10日13: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时娜

  率团赴南宁出席泛珠论坛的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昨日在会见广西、福建等省(自治区)领导人时表示,金融和投资是香港经济中最具竞争优势的领域,香港愿全力推进泛珠各省区金融合作与发展,推动珠三角地区发展成为世界级的区域经济实体。

  曾荫权在会见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时表示,虽然国际金融危机对香港的打击比较大,尤其是外贸受到了严重的冲击,中小企融资有一些困难,但凭借稳固的根基及中央的支持,香港的基本面依然不错,金融市场和证券市场依然稳健,融资能力依然很强,所以仍是泛珠三角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的首选基地。

  曾荫权在会见福建省省长黄小晶时则表示,“9+2”是重要平台,建议福建和香港继续在金融业和服务业加强合作,希望福建企业利用香港的专业平台“走出去”。据了解,自泛珠合作于2004年开展以来,在港上市的泛珠省区企业由71家增至2008年年底的113家,增长超过59%。

  曾荫权还表示,国务院于今年1月公布《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把粵港澳合作明确定为国家政策,将珠三角的未来发展提升到国家发展战备层面。这是粵港澳以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发展的一个重要的机遇。香港会全力推进与珠三角以及泛珠各省区的全方位融合,推动珠三角地区发展成为世界级的区域经济实体。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