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乘用车同比增38.9% 商用车环比降15.9%

2009年06月10日14: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政策效应的拉动下5月,我国汽车整体产销依旧保持了较高水平,其中乘用车同比增长38.92%,而商用车环比降15.9%。

  5月是汽车产销由旺季向淡季过渡的月份,其产销量一般比3、4月有较大幅度的下降,但是今年情况表现出不同于往年的特点,5月汽车产销环比虽然下降4.56%和3.11%,但同比增长了29.60%和34.02%,月产销量处于较高的水平。


  数据显示,轿车和交叉型乘用车本月产销表现突出,环比基本与上月持平,同比增速在三成以上。由于这两个车型占市场份额一半以上,因此拉动了汽车整体同比高速增长。从轿车分排量的增长情况看,1.6升及以下车型依然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而大排量的品种整体表现不理想。除1.6~2.0升环比微增1.1%外,其他高排量均比上月下降10%以上。从交叉型乘用车完成情况看,在政策利好促进下,今年以来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而MPV和SUV产销均低于上月,生产和销售继续下降。

  5月,商用车产销状况低迷状况未见好转,产销总量和增长数据均走低。与上月比,商用车产销分别下降15.89%和9.77%。除货车外,其他商用车车型同比销售低迷。尽管国家也出台了一些促进部分商用车发展的利好政策,但商用车市场表现明显弱于乘用车市场,商用车生产企业面临较大的压力。

  汽车出口大幅下降的状况没有改变。根据汽车工业协会汇总的汽车整车企业5月出口情况看,当月出口汽车2.4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64.36%,前5个月累计同比下降61.52%。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会长董扬告诉记者,5月产销实现两位数增长非常难得。商用车中直接用于建设的车辆销售较好,用于运输的车辆相对低迷,这说明宏观经济中实体经济增长尚未完全启动。他表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已经向有关政府部门建议对商用车购买环节的税费实行优惠政策,同时降低商用车使用环节成本。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