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综合消息:世卫组织称将很快宣布流感大流行到来

2009年06月10日13: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0日电世界卫生组织9日说,过去几天全球甲型H1N1流感形势发展很快,世卫组织“已非常接近于”宣布流感大流行的到来。同日,哥伦比亚出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多米尼加、阿根廷、泰国、新加坡、日本、埃及、英国等国流感确诊病例均不同程度增加。


  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9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确实非常接近于断定或者说非常接近于宣布我们已经处于流感大流行当中。”目前该组织在做的重要工作之一是确保各方对流感大流行有正确的理解,防止在宣布流感大流行之后造成过度恐慌。

  福田特别提到澳大利亚疫情的发展。目前澳大利亚通报的确诊病例已增至1000多例,而且可能已经出现病毒的群体性传播。按照世卫组织目前的流感大流行警告系统,当病毒被确认在北美地区之外出现持续的群体性传播时,警告级别就应升至最高级,即6级,也就是宣布流感大流行到来。他强调,世卫组织所确定的流感大流行的定义主要指病毒传播的地理范围,因此宣布流感大流行到来并不意味着疾病的严重程度发生了变化或者说重病患者显著增多。

  哥伦比亚社会保障和卫生部长帕拉西奥9日向媒体证实,哥首都波哥大的一名妇女上周末死于甲型H1N1流感,这是哥伦比亚首次出现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哥卫生部门当天还证实,哥北部城市巴兰基亚和西北部城市麦德林新增3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目前哥伦比亚全国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升至35例。

  多米尼加公共卫生部9日说,当日多米尼加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再增19例,总数已达91例。目前患者均被隔离于家中接受治疗,情况稳定。5日,多米尼加出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

  阿根廷卫生部9日宣布,阿根廷新增21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使该国确诊病例增至256例。卫生部长奥卡尼亚说,首都和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的29所学校都出现了流感确诊病例。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阿根廷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主要是在校学生。

  奥卡尼亚说,阿卫生部下属的马尔布兰实验室目前仍在对886例样本进行检测,预计今后几天内阿根廷的确诊病例还将继续上升。

  泰国卫生部9日宣布,泰国又确诊3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这使得泰国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增加至13例。泰国卫生部次长巴纹雅翁威洛说,这3人全部是出国归来被确诊感染流感病毒的。

  新加坡卫生部9日晚宣布,新加坡当天又新增1个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使流感确诊病例总数增加到18个。新卫生部表示,当天发现的这个新增病例是一位在新加坡工作的36岁菲律宾女性。

  日本9日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25例,其中,广岛和岩手两县确诊了各自境内的第一个病例,由此日本甲型H1N1流感疫情扩散至18个都府县。截至当地时间9日24时,日本国内共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483例。

  埃及卫生部部长哈特姆贾巴利9日宣布,埃及新增5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患者均为开罗美国大学的学生。目前埃及卫生部门已对该校实行隔离检疫。至此,埃及共有8例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

  英国卫生部9日新确认9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加上8日苏格兰地区政府公布的43例和北爱尔兰的6例,目前全国感染者总数上升至675人。

  卫生部发言人说:“英国本地发现的病例多数都不严重,我们还没有看到社区内广泛传播的证据。我们在继续努力减缓疾病的传播,并采取措施确保英国应对这种新感染。”

  美国海军9日说,美国“硫磺岛”号两栖攻击舰上最近有21名水兵被确诊患有甲型H1N1流感,但目前均已治愈。迄今为止,美国海军共发现147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137人已被治愈并返回工作岗位。

  巴西卫生部9日又确认2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这样巴西全国已确认病例达到40例。在已确诊的40名患者中,31人在国外旅行期间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9人在国内被传染。

  洪都拉斯卫生部长阿吉拉尔8日证实,该国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增至56例。阿吉拉尔说,7日晚间洪全国又报告了24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该国患者总数已增至56例。

  此外,墨西哥卫生部9日宣布,世界卫生部长会议将于今年7月在墨西哥坎昆举行,预计将有40多个国家与会,交流防控甲型H1N1流感方面的经验。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