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年前五个月中国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6.8%

2009年06月10日16: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日电一到五月,中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一万多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了六点八个百分点。跟今年一到四月相比,这一增幅有所提高。但跟处于经济扩张期的去年相比,增速回落超过了二十五个百分点。


  其中,约七成的资金,投向了商品住宅。国家统计局十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房地产商利用的资金大都来自国内,外资只有两百二十五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八点七个百分点。

  跟去年同期相比,在被监测的七十个大中城市中,五月份新建住宅销售价格上涨的城市达到了二十八个。涨幅最大的五个城市分别是银川、兰州、西宁等西部省区的省会,以及锦州、牡丹江等二线城市。但上述城市的价格涨幅,远远低于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的跌幅。

  不过跟今年四月份相比,有六十个城市的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出现了上涨。最大涨幅来自浙江温州,达到了三点八个百分点。此外,有六个城市的价格出现小幅下降,降幅都在千分之一到千分之五之间。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还显示,今年五月份,中国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了十六个多百分点。这一降幅跟一到四月相比有所扩大。房地产商购买的土地面积也下降了两成八以上。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