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质监局回应施恩奶粉事件:未发现三聚氰胺

2009年06月10日17: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部分媒体曝出“施恩奶粉被曝三聚氰胺含量超标百倍”。昨晚(9日)广州市质监局回应此事,指出自去年9月14日以来,广州已加强对施恩奶粉进行检验和抽查,没有发现三聚氰胺问题。

  去年“三聚氰胺奶粉事件”爆发后,施恩有4个批次的奶粉发现含三聚氰胺。
据某媒体报道,此次曝出的问题奶粉其三聚氰胺含量超过国家规定1mg/kg限量值100多倍。

  对此,广州市质监局食品生产监管处处长李红兵告诉记者,去年9月中旬之后,广州市对施恩奶粉进行驻场监督,批批检验,没有发现三聚氰胺。他说,今年3月以后,监督人员陆续撤出驻场,但仍对该奶粉每5批次抽检1次,并让其批批委托广州市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进行检验。截至目前,共抽检600多个批次,没有检出三聚氰胺。

  在对该事件的处理上,李红兵认为具体事实尚不清楚,建议该消费者理性对待。

  另据《京华时报》报道,乳制品质量安全标准将在今年下半年发布,标准将对乳制品的原料、卫生、产品检验方法等方面做出规范。

  据介绍,目前我国的乳制品产品标准虽然与国际标准指标设置基本相同,但在数量、门类、品种以及技术指标规定等方面与国际标准差距较大。而即将推出的这部乳制品质量安全标准,将包括近百项内容,其中包含15项产品标准、4项生产规范、14项微生物检验方法以及63项理化检测方法。这将是三聚氰胺事件后,我国对乳制品行业推出的第一部质量安全标准。

  国家质检总局同时公布了近期对全国部分省、市、自治区乳制品进行的三聚氰胺抽样检测结果。抽检的婴幼儿配方乳粉、普通乳粉和其他配方乳粉、酸乳、巴氏杀菌乳、灭菌乳等液态奶,以及炼乳等其他乳制品,均符合相应的三聚氰胺临时管理限量值规定。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