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私募股权投资将在机构投资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2009年06月10日1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瑞士苏黎世的一家独立私募股权基金基金投资管理公司——艾德维克(Adveq)预测,在过去的两年中,市场的波动使得全球金融机构忙于应付日益削弱的资产负债情况,大规模的股权及类股权证券敞口使大量的投资者忙于偿付债务,其中养老基金和保险公司尤为如此。

席卷各主要经济体的金融风暴以及各国为稳定各种秩序的不断尝试,都意味着在未来的几年中,市场将持续动荡。

  西方国家所采取的各种政府援助和经济刺激方案并没有在市场上激发出支持企业发展所需的可用资本。其结果是,至少在短期内,私募股权成为了能够向企业提供资金的债权或股权投资资金的唯一来源。此外,股权由公司向政府转移,以及债权和股权对风险/盈利预测的日渐趋同,这些在市场下行之初产生的趋势很可能将继续,在市场波动不断加剧的今天尤其如此。

  因此,私募股权的投资者需要对这类资产在他们的投资组合中所扮演的日益重要的角色给与足够的重视,并且对这类资产的长期敞口实施更加积极的管理。

  艾德维克董事总经理布鲁诺•阿施勒说:“当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发现他们无法借贷或投资,并因此而规避不确定的机会时,将迫使不同规模的公司集中于私募市场以满足债权和股权资本的需求。对于私募领域的投资者,这意味着他们需要了解私募股权投资对象公司更多自下而上的信息,以准确把握其风险敞口。更重要的是,投资者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把握整体投资环境,并且充分考虑中长期宏观趋势,来帮助他们作出投资决策,因为这些因素将决定他们私募投资的成败。”

  阿施勒总结道:“我们正在走进一个完全不同的私募股权投资时代。过去,投资者已经习惯于持续的增长,在这一增长趋势下,私募股权投资也获得了收益。然而这样的时期已经过去,未来的十年全球市场将充满动荡,投资管理者如果希望在这个新的投资环境下实现他们的预期收益,则需要对其私募股权投资配置实施比以往更加严格、主动的管理。”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