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倍耐力中国加速

2009年06月10日1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时代》杂志 作者:阚世华

  高性能轮胎的制造专家倍耐力和体育有着同样的基因:激情、竞赛和表现

  全球第五大轮胎制造商倍耐力的出现,使得中国的超级足球职业联赛终于不用为冠名“裸奔”而发愁了。

  2009年3月20日,在北京昆仑饭店,中国足协、中超公司总经理吕峰以及意大利倍耐力公司中国区CEO白贝共同宣布——2009年至2011年,倍耐力将成为中国超级足球联赛的冠名赞助商。

双方签署了为期三年的赞助框架协议,但并没有透露具体的赞助费用。

  倍耐力在体育赞助领域拥有悠久的传统,尤其是足球运动。倍耐力赞助意大利国际米兰队超过10年之久,同时,也是瑞士巴塞尔球队的合作伙伴,除此之外,还与巴西帕尔梅拉斯队及阿根廷萨斯菲尔德俱乐部签定了赞助协议。

  作为高性能轮胎的制造专家,倍耐力赢得了法拉利、玛莎拉蒂及兰博基尼等世界顶级汽车制造商的青睐。而动力表现及足球之间的联系促成了倍耐力与中超联赛的天作之合。

  意大利倍耐力集团董事长普罗维拉表示,“中国是世界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和市场之一,对倍耐力来说,赞助中超是一个绝好的展示机会。”

  2005年,倍耐力在山东工厂的一期项目建成标志着其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倍耐力在中国拥有2条生产线,均坐落于山东兖州,生产卡车胎及轿车胎。倍耐力在中国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市场活动,例如在上海举行的2008年度倍耐力挂历发布会及其他文化活动,提升了其品牌知名度。倍耐力希望通过对中国足球的赞助,强化其在运动领域的形象。

  体育基因

  具有130多年历史的倍耐力轮胎已成为轮胎业本身的传奇,这个品牌的核心业务诞生于1872年,并且从19世纪末开始生产轮胎。“Milano”自行车轮胎诞生于1890年初,1901年开始“Ercole”轮胎已被配备于一些早期的公路汽车。

  目前倍耐力轮胎的生产分布于全球24家工厂,其中在中国有一家。其全球业务结构遍布160多个国家的主要市场和拥有约10000家经销商及零售商。

  根据轮胎市场营业额显示,倍耐力轮胎已是全球第五大轮胎生产商并跻身高收益率部分之列。2005年,倍耐力轮胎营业额更达到36.3亿欧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税前收入达到3.28亿欧元。

  在经济危机的大环境下,正当世界各大公司纷纷缩减开支之际,倍耐力却反其道而行,甚至赞助一度被认为形象很差的中国足球,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其重点并不在足球,而在于中国广大的轮胎市场。

  倍耐力在中国市场,虽说在2005年就在山东建厂,但其知名度在中国消费者中并不高。反倒因为倍耐力是意大利豪门国际米兰赞助商的缘故,不少足球迷都通过对欧洲足球的关注而对倍耐力有所了解。

  正如吕锋所言,“在经济危机下,谁都想寻找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而中国是目前全世界都认同的最有前景的市场,因而选择赞助中国足球联赛这个最有影响力的平台。”吕锋强调,中国政府和球迷支持是倍耐力动心的因素,“我们告诉他们,赞助中超肯定不会吃亏的。”

  而普罗维拉也承认,“此次赞助将能帮助倍耐力品牌植根于中国普通百姓的心中。”事实上,为了加强其品牌在中国消费者的印象,倍耐力曾4次在其赞助的国际米兰队服的胸前印上中文“倍耐力”的广告,最近一次是在2008年4月27日。

  据北京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介绍,上月他和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一同前往意大利,目的地就是位于米兰的倍耐力公司总部。“事实上,当时与中超公司洽谈的公司不止倍耐力一家,至于为何选择了倍耐力,我想除了他们给出的价钱令人满意外,毕竟这是一个赞助高水平赛事的企业,其国际品牌以及与国际米兰乃至意甲联赛的合作关系也会在无形之中提升中国足球的品牌。”

  倍耐力自成立至今,曾多次赞助摩托车赛事、F1赛事、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等多项赛事,具备丰富的体育市场推广和管理经验。

  “倍耐力公司与足球运动、体育运动有着长久的合作历史,我们赞助了许多国际上的足球队和地方的联赛,倍耐力公司和体育有着同样的基因:激情、竞赛、表现。所以我相信通过体育运动的赞助,能够让我们倍耐力更加靠近球迷和每个人的内心。赞助中超以后,希望通过中超提高我们的品牌知名度,我们坚信这种体育赞助是一种积极的赞助方式。”倍耐力中国区CEO白贝告诉《中国新时代》。

  倍耐力中国商务总监麦克・卡蒂表示,倍耐力会利用这次机会,在市场和销售上做一些非常积极的动作。把最先进的技术带入中国,为中国的卡车和轿车市场提供最先进的技术和产品。

  但对于不少人来说,他们虽然知道倍耐力的品牌标志,却并不了解倍耐力的产品。对此白贝表示,在中国有成千上万的国际米兰球迷,但是很多人事实上不知道国米球衣上写的“倍耐力”代表什么。这也是为什么倍耐力选择赞助中超的原因之一,倍耐力就是要全世界人知道倍耐力是生产轮胎的公司。

  “我们以前只把倍耐力的标志体现出来,现在在广告片里,所有的中文和英文广告里面都加上‘轮胎’字样。”麦克・卡蒂说。

  不久,倍耐力将与国际大品牌在中国市场有战略合作,在中国的生产和研发的全套生产线已能满足中国市场。倍耐力希望通过赞助中超联赛引入倍耐力国际先进技术和革新,全力支持中国足球的进步和发展。倍耐力承诺将加强公司在中国市场的本土化,积极融入中国各个社区和社会层面。

  发力中国

  目前,中国轮胎市场正在迅猛发展。快速的变化、持续的产品创新、激烈的竞争、消费者对产品的要求逐渐提高,使得倍耐力在中国发展业务面临巨大挑战。

  2009年1月16日,倍耐力宣布在山东兖州成立新的“倍耐力轮胎学园”,旨在提高公司内部各个职能部门之间的协同合作,以及提升卡客车轮胎业务的产品和服务技术技能。

  课程构成的中心点,通过各种措施使倍耐力在商业和技术领域拥有完美的专业性,从而提高竞争力。“倍耐力轮胎学园的成立标志着倍耐力致力于成为轮胎行业尤其是高端轮胎行业的领先者。除了轮胎行业,汽车行业包括整车客户和汽车特许商将有机会参加倍耐力轮胎学园的培训课程,从而掌握世界先进轮胎技术,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白贝解释说。

  与位于意大利米兰的倍耐力皮耶罗学院里的轮胎培训中心一样,设立在山东兖州的轮胎学园进一步说明倍耐力轮胎将整合内外部资源,通过持续的培训从而提高产品和科技的创新能力。

  自2005年起,倍耐力轮胎学园已经为来自欧洲、俄罗斯、罗马尼亚、埃及和非洲的2000名经销商、客户、和销售商提供了培训。轮胎学园也获得了来自外部组织和机构的认可,包括梅塞德斯、大众集团、斯柯达、福特、菲亚特,以及许多其他上市公司。如今,倍耐力轮胎学园已经遍及许多重要国家。

  2005年,倍耐力进入中国就选择在山东建厂,而轮胎学园再次选择山东作为基地。 “选择在山东的原因是,第一从工业角度来看,山东省是一个人口众多的省份,也是中国一个橡胶工业生产基地,当地有技术熟练的工人;第二山东位于北京、上海的中间,是中心位置;第三点是我们在山东找到了我们非常好的合作伙伴。”白贝说。

  目前,倍耐力在山东兖州生产轮胎的实际产量是70万条。凭借赞助中超的强大势头,倍耐力计划未来几年扩大营销网络,实现倍耐力在中国市场的增长。“2009年我们将有300万条轮胎的规模。”白贝说。

  但遇到金融危机的大潮,倍耐力的发展速度比原来放缓些。

  “不可否认2009年是非常严峻的一年,在过去10年中国发展迅速。虽然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压力也是非常大的,但是我们相信中国的生产厂还是有着良好的发展机会,相信一定会度过这个难关。”白贝认为,经济危机对每一家企业都有多多少少的影响。

  “目前来说,我们还是能够比较好的完成销售目标。因为我们的规模相对比较小,能够更好地更灵活地保护自己,而且原配市场占的比例不是很大,所以我们还是可以在替换市场完成目标。”

  倍耐力的营销网络在2008年已经完成1200家的目标。“今年我们会提高目标,通过我们和中超的合作,还有通过其他方式来提高扩大我们的销售网络。有关于配套市场,我们在深入的谈判过程中,希望在尽快的时间里达到一个满意的结果。”麦克・卡蒂说。

  最初,倍耐力进入中国市场时,中国轮胎市场发展状态并不好。“尽管如此,我们的卡车轮胎可以说是中国市场上比较好的轮胎之一,今年我们会扩大我们的产品线,我们相继推出公路和越野轮胎。第二季度我们有卡车的环保轮胎出来,我们希望把最新的技术带到中国来。”

  2007年末,倍耐力又在山东建立了中国第二条轮胎生产线——子午线轿车轮胎生产线,正式投入生产高性能轿车轮胎,此举意味着倍耐力在中国第二轮扩张计划的开始。这一次赞助中超无疑是第三轮扩张,为此倍耐力已经作好了三年发展计划。

  普罗维拉表示,倍耐力在中国一直以高性能轮胎为主,通过这次赞助中超这个具有群众基础的赛事,倍耐力希望通过引进技术等手段,把全系列的轮胎带到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