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交所副总经理周明:应充分认识创业板投资风险

2009年06月10日18: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深交所副总经理周明6月9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座谈会上表示,保护投资者利益是深交所创业板规则设计的根本出发点。他提醒投资者,创业板提供了分享高成长的投资机会,但也带来了较大风险,投资者对于这类风险应当有充分认识。


  周明指出,为了保护投资者利益,在中小板建设当中,深交所坚持了“从严监管、诚信为本”的理念,创业板想要成功,还需要坚持这一理念。

  相关暂行办法显示,创业板市场对投资者并没有设立所谓的资金门槛,理论上只要投资者愿意参与创业板市场交易,都有可能获得批准。周明认为,这表明监管部门公平对待投资者,充分尊重投资者投资创业板的权利。

  但周明表示,中国资本市场具有“新兴加转轨”的特点,以散户投资者为主,创业板上市公司虽然有很高的成长性,自主创新能力很强,投资者能够有分享高成长的机会,但这类企业风险确实比较大。从保护投资者利益角度考虑,监管部门采取了充分的风险揭示措施,要求签署相关协议书,让投资者知道有投资风险,需要签字明确承担风险,会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也需要签字,负责向客户揭示风险。

  周明认为,签署风险揭示书实际上只是一种形式,下一步还需要深化投资者教育,充分了解创业板风险,审慎投资、理性投资。他指出,创业板市场保护投资者利益的关键一环,就是加强投资者教育。目前深交所已经开始创业板投资者教育工作,今后还要进一步加大力度。(证时)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