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兴国家2008年石油需求首次超越发达国家

2009年06月10日2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FX168
  根据能源巨头英国石油公司(BP)的最新年度全球能源统计评估报告,2008年来自新兴国家的石油需求首次超过发达国家。

  根据BP年度全球能源统计评估报告,去年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能源消费是55.08亿吨油当量,较2007年下滑1.3%;而非经合组织国家能源消费57.87亿吨,较2007年增长4.2%。


  BP首席执行官海沃德(TonyHayward)表示,石油需求历史性转向新兴国家quot;可能预示着对所有人来说将经历非常痛苦的岁月quot;,除非投资于勘探和生产得以维持。

  Hayward表示,新兴国家的石油需求增长是一个趋势,将继续影响到油价,同时令人质疑经济的可持续增长、能源安全和气候变化,各国政府和企业都必须以所有可行的形式找到办法,以确保投资新能源。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