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行入股保险只等批文私人银行业务扩至10省市

2009年06月11日05: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黄武锋

  交通银行(601328,下称交行)副行长叶迪奇昨日透露,该行入股保险公司一事即将拿到正式批文。据悉,交行入股的对象为中保康联人寿,将接手中国人寿持有的该公司51%股份。此前,保监会、银监会已相继批准北京银行入股首创安泰人寿、交行入股中保康联。


  叶迪奇在当天举行的交行私人银行扩大服务范围媒体见面会上表示,目前交行收购保险公司的具体方案已经递交监管部门,从监管部门的口头答复看,正式批文应该会很快下达,拿到批文则将尽快进入实施阶段。

  据了解,银行参股保险公司的具体报批流程大致如下:银行首先上报材料以获得参股保险公司的试点资格,经保监会、银监会审核后,再由国务院审批通过;相关银行一旦拿到试点的资格后,还须上报具体参股方案至银监会,内容大致涵盖参股计划、出资情况等,接下来再由保监会进行正式审批。

  此外,交行昨日还宣布,旗下的私人银行业务将从5城市扩展到10省市,该行同时表态要创新推出国内私募股权产品、以租赁资产为标的的理财产品以及资产管理产品等。

  据介绍,交行本次新开展私人银行业务的分支机构包括江苏、河南、湖北、山西四省的分行和青岛市分行;交行在2008年3月,首批启动的私人银行业务城市仅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和深圳。

  叶迪奇表示,自去年3月份启动以来,虽然交行的私人银行业务的客户数和业务发展都很令人满意,并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但目前私人银行仍属于试点阶段,该行将视这10个省市业务的发展情况,在今年第三季度之后再研究制定明年私人银行业务的发展计划。

  交行个人金融业务部总经理王卫东表示,上述10个省市能覆盖全交通银行70%以上的私人银行客户。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购房后悔权未必是好事
·各地公务员的薪酬福利大曝光
·统计局摸底住房成本 不怕任志强喊“非礼”?
·在贵州乡村教书10年后切身体会--卑贱的职业
·致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你可把我搞糊涂了!
·牛刀:本轮房价上涨 城市市长都要付出代价
·【悍马】“低调富豪”鲜为人知的秘密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精致惹人爱的小户型装修
·四万完美装修三居室 秀13万装修百平家
·色彩鲜亮缤纷客厅 妩媚风情卧室 挑战性感熟女品味
·达人8万扮靓130平三居 7.8万装修120平米家
·50平二手房改成浪漫婚房 10万搞定90平浪漫两居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