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戴相龙:宽松货币政策不变股市存在继续上升基础

2009年06月11日0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社保基金欲在全球市场启动新投资

  早报讯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10日在天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上说,个人认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将继续实施,A股存在继续上升的基础。

  据凤凰网报道,作为A股最大的机构投资者的“掌门人”,戴相龙强调,A股有上升的基础,应该继续促进A股的平稳发展。


  戴相龙说,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不会改变,继续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在他看来是有必要的。他给出的理由是,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不明。

  这位央行前行长同时评价了近期一系列调整外汇管理的政策,称将带动中国商品的出口,减轻央行的负债压力,对中国的实体经济肯定会带来好处。

  戴相龙当天重申,全国社保基金今年计划再向三家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投资100亿元左右。

  针对近一段时间几家央企对外并购遇挫的经历,戴相龙说,目前来看,中国对外投资比吸引外资更为困难,应当反思怎样到境外投资。

  戴相龙给出了“走出去”的三条战略建议:“第一,我们需要多种经济成分的企业去对外投资;第二,既要有战略投资,也应该有财务投资;第三,既要直接投资,也要通过社会中介去投资。”

  另据报道,全国社保基金已准备在全球资本市场展开新一轮投资,已选定纽约梅隆银行资产管理公司和施罗德投资等进行海外资产管理。消息人士称,此前全国社保基金已委任数家境外投资管理人——当中包括英国马丁可利(MartinCurrie)和富达投资,并于4月份开始放出资金。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