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宝钢上调7月份主要钢材价格

2009年06月11日01: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业内人士称钢价已涨月余,很有可能再度下跌

  早报记者李晓辉

  昨日,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其冷轧、热轧、热轧酸洗、镀锌、硅钢等主要品种在6月价格基础上上调350-500元/吨。

  原本宝钢会在5月下旬出台其7月份订货政策,但当时只公布了钢管、钢坯等几个品种价格。
不过这次宝钢并未一次性公布其全部产品新价格的策略,业内人士认为,这表明目前国内钢市走势仍不明朗。

  兰格钢铁网分析师李钊对早报记者表示,在近期国内价格走势逐渐明朗的情况下,宝钢上调价格是对实际市场价格调整的反应。但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认为,宝钢在5月末就应该上调其7月份板材价格,是因为处于铁矿石价格谈判的敏感时期要营造钢价下跌的氛围,才未及时上调。

  国内钢材市场价格在4月中旬出现反弹行情,并持续至今,上海地区16-25mm二级螺纹、4.75mm热卷以及1.0mm冷卷已累计上涨350-380元/吨,涨幅为9%~12%。

  不过,接受早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均认为,钢价已经上涨了一个多月,后期钢价有很大的下跌可能性。

  我的钢铁网资讯总监徐向春对早报记者表示,4月中旬以来板材价格上涨是季节性恢复,也有4万亿投资的拉动,尤其是建筑钢材。尽管需求在恢复,但是库存还处于同期新高,七八月份又到了淡季,钢价上行的支撑因素越来越少。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