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55%投资者愿参与新股申购 IPO最快六月下旬重启

2009年06月11日06: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雪

  分析师预计,考虑市场承接能力,发行节奏可能会呈现“先小后大”特点

  在结束征求意见后的不到一周的时间内,有关新股发行改革的正式稿随即公布,券商研究机构和投行人士的最新观点认为,IPO最快于今年6月下旬重启,首发中盘股的可能性较大。

  IPO重启已不远

  “从之前的《征求意见稿》到现在紧跟着公布正式稿,新股发行改革的进程之快一直超出我们的预期。”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IPO正式重启的时间很可能也会超出大家的预期。另一位分析人士也指出,新股发行改革紧锣密鼓背后也暗示管理层的心切,IPO离重启不远也在市场预期之中。

  何时重启IPO?最乐观的预计,广发证券投行业务负责人认为本周就有重启IPO的可能。国泰君安证券、国金证券、上海证券、民族证券等研究机构均表示,重启IPO最快在今年6月下旬。部分研究人员认为,鉴于网上、网下申购渠道的“相斥性”,交易所需要相应技术的配合,新股正式上市的时间还可能有一定延后。

  部分研究机构仍持偏谨慎的观点,安信证券研究员程定华认为,如果6月底不能重启IPO,拟上市公司还需补充中报数据,创业板IPO会先于主板。而其他多数券商研究机构认为,中小板、主板IPO或会先于创业板。

  首发中盘股可能性较大

  针对最受关注的哪类企业会最先放行IPO,来自研究机构和投行人士的观点呈现一定分歧,但认为首发中盘股可能性最大的观点占据多数。

  国金证券副总裁姜文国认为,从市场接受的角度看,IPO重启的第一单有可能是偏小盘的品种,但考虑到解决大型国企融资问题,第一单放行大盘股的可能性也仍然存在。广发证券投行负责人认为,先发行的品种可能是中小板中规模比较大的股票。

  券商研究机构此前预测IPO开闸后第一单落于中小板的观点较多,但伴随近期股市走强,研究人员认为市场承接力量有所提升,不少研究机构认为中大盘股首发的可能性较大。

  长江证券策略分析员张凡认为,首发类似中国建筑的大盘股可能性最大。国泰君安证券策略分析师翟鹏认为,发行节奏上可能会呈现“先小后大”特点,首单发中小盘股的可能性较大,但之后还是会对大盘股放行。民族证券策略分析师陈伟认为,10亿至100亿股规模的机构首发可能性较大。

  不论是怎样规模的机构会率先发行上市,多数券商研究机构均认为对二级市场的冲击不大,股市的中长期趋势不会因此而改变。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购房后悔权未必是好事
·各地公务员的薪酬福利大曝光
·统计局摸底住房成本 不怕任志强喊“非礼”?
·在贵州乡村教书10年后切身体会--卑贱的职业
·致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你可把我搞糊涂了!
·牛刀:本轮房价上涨 城市市长都要付出代价
·【悍马】“低调富豪”鲜为人知的秘密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精致惹人爱的小户型装修
·四万完美装修三居室 秀13万装修百平家
·色彩鲜亮缤纷客厅 妩媚风情卧室 挑战性感熟女品味
·达人8万扮靓130平三居 7.8万装修120平米家
·50平二手房改成浪漫婚房 10万搞定90平浪漫两居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