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施恩奶粉 三聚氰胺超标百倍?

2009年06月11日07: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黎广

  自去年“三鹿奶粉”查出三聚氰胺超标一事后,又一品牌奶粉陷入三聚氰胺事件。

  2009年6月9日,《每日经济新闻》曾报道,北京消费者郭利,于5月31日将2008年3月17日生产的“施恩”牌幼儿配方奶粉(第三段),送往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进行检测。

检测结果显示,这一批次的奶粉检出大量的三聚氰胺。其含量达到132.9mg/kg,超过国家规定的1mg /kg限量值130多倍。这一事件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据郭利送检的施恩奶粉包装上显示,施恩奶粉乃“100%全进口奶源”,郭利表示了自己的疑惑:既然是进口奶源,为何三聚氰胺会超标,为此, 郭利向施恩奶粉索赔50万元。

  但截至记者发稿时,这一赔偿案件仍未有任何进展,尽管此前郭某与“施恩”方面进行多次协商。

  为此,施恩一位负责人向记者澄清,郭利送检的奶粉生产时间为2008年3月17日,是当年9月14日前发生“三聚氰胺”奶粉事件之前生产的产品。“施恩”方面已于此日对当日之前生产的奶粉,根据国家相关规定进行召回并作了无害化销毁处理。

  “施恩”同时表示,曾多次要求该消费者退回其手中的早期产品,但对方拒绝退还,施恩也曾多次要求对消费者的小孩进行复检,但均被该消费者以多种理由拒绝。同时,该消费者还向其提出50万元的精神赔偿费。但“施恩”方面认为该消费者不能出具充分的病历证明材料,因此国家相关部门无法鉴定赔偿,而导致赔偿事件的协调没有结果。

  9日,广州市质监局回应此事说,自去年9月14日以来,广州已加强对施恩奶粉进行检验和抽查,没有发现三聚氰胺问题。

  施恩婴幼儿营养品有限公司于2002年成立,股东分别为雅士利集团公司、美国施恩国际有限公司。施恩公司网站称,其所生产的婴幼儿系列配方奶粉,系参照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和美国小儿科学会推荐的营养配方标准,在《中国婴幼儿食品卫生标准》的基础上,针对中国宝宝各年龄段发育所需营养精心配制而成。

  去年三聚氰胺风波后,曾有三鹿等22家企业,于去年底表示愿意向患儿赔偿,对近30万名确诊患儿给予一次性赔偿,并建立医疗赔偿基金。施恩是22家企业之一。

survey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