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受央行单边降息传闻影响 中资银行股领恒指飙4%

2009年06月11日0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内地5月份CPI、PPI维持负增长,市场憧憬数据公布后会有新的刺激政策出台,中资金融、地产股先行大涨,带领昨天大市飙升逾4%,全线收复前两天的失地。至收盘,恒指报18785.66点,涨727.17点,涨幅4.03%;国企指数报11033.55点,涨529.23点,涨幅5.04%。

  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内地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下降1.4%,连续第四个月下降;5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较上年同期下降7.2%,连续第六个月下降。

  美林指出,由于从进口至本土消费与价格监控所存在的时间差,内地生产物价的变动会比全球商品价格迟两个月,所以预料内地PPI可能会于8月份见底,跌幅为8%,至于CPI可能在11月份仍会维持负数。若数据继续为负,也有助于支持央行维持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

  市场人士指出,投资者憧憬数据公布后会有好消息跟随,比如单边减息——下调存款利率等,导致中资银行股受到追捧。该类股票早盘因获花旗及麦格里看好已积累了一定涨幅,午后在降息传闻的刺激下愈升愈勇,6家在港上市的中资银行股收市涨幅皆在4.7%至8.3%之间。其中中国银行大涨8.3%领跑同类;而被花旗列为首选的建行、工行和中信银行也表现出色,收市分别上涨了5.3%、5.9%及7.7%。

  资源股有买盘吸纳,中国铝业涨8.76%,中国神华涨5.95%。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