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戴相龙:全国社保基金计划今年百亿元投资PE

2009年06月11日08: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冯迪凡

  今年争取再投3~5家

  昨日,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表示,今年要争取再投3~5家私募股权投资基金(PE),计划投资达到100亿元。

  戴相龙是昨日在天津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的主题论坛上作上述表述的。

他表示,明年召开第四届洽谈会时,“我想比这个能更多,我相信中国的PE市场会有更好的发展”。

  去年6月,全国社保基金投资过两只人民币PE。

  戴相龙呼吁,在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当下,中国需大力发展直接融资。

  戴相龙表示,创业板正在推进,预计中国股市将平稳发展,在增加企业融资中会发挥更大作用。

  “当然,与此同时,我们也希望更多地支持产权交易:尽快在天津设立未上市公众公司股权交易市场。”戴相龙表示。

  “统一管理和大力发展债券市场。”戴相龙表示,给企业融资,是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必不可少的条件,外国人拿到人民币换成美元或其他货币会投资债券市场。戴相龙还表示,要发展基金市场。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