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收购悍马幕后人物现身 腾中重工李炎打破沉默

2009年06月11日09: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
  面对外界的种种质疑,一度保持沉默的腾中重工及收购悍马的幕后人物李炎终于开口。根据腾中重工刚刚披露的信息,在完成收购悍马的交易后,腾中重工将与通用汽车就总装、部件和材料供应签署长期合同。而在港交所,即将上市的旭光资源发布的公告透露,该公司主席索郎多吉(即李炎)可能以个人身份参与收购悍马。


  昨天,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腾中重工)和通用汽车公司就双方达成的协议细节对外确认。根据新披露的交易条款,腾中重工将享有使用悍马品牌的权利并获得其高级管理层及营运队伍。腾中重工还将承续与悍马经销网络相关的现行经销商合约。

  腾中重工表示,协议的最终条款尚待最终磋商决定。通过此次战略收购,腾中重工的业务领域将拓展至高端越野车行业,同时此交易也将有效促进悍马在美国及全球市场的发展。而悍马将继续维持其于美国的总部及营运,并由现有的管理团队管理。悍马的经销网络将在全球拓展优化,尤其是在如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

  即将在下周登陆港交所的旭光资源昨日发布澄清公告称:由于在近日的媒体报道中,该公司主席、非执行董事兼控股股东索郎多吉(即李炎)可能与四川腾中重工有关联,因而特发澄清公告。公告中,旭光资源表示,自李旭东于2008年1月出售其拥有的90%腾中重工的股份开始,腾中重工就已经成为了独立第三方,而李炎则一直没有直接或间接在腾中重工担任任何职务、董事职位或其他职位,李炎并没有对四川腾中董事会行驶任何控制权。

  但这份公告透露,李炎确实曾多次向其他人提及可能会参与悍马收购一事,尤其令人注意的是,在公告中,旭光资源指出,李炎可能会以其个人身份联合腾中重工参与到悍马的收购当中,而李炎对悍马所做出的任何投资,将不会通过腾中重工做出,李炎对悍马的收购也与旭光资源无关。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