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AIG将选出友邦保险IPO承办投行

2009年06月11日09: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陈天翔

  近日,有消息称,AIG有望于下周前选定约4家银行,负责友邦保险的IPO事宜。友邦保险或于明年第一季度在香港上市,发行至少25%的股份,以尽快偿还美国政府给予AIG的1800亿美元救助贷款。

  据知情人士透露,根据AIG高层设定的目标,友邦保险IPO的规模预计至少达到40亿美元,如此大规模的IPO案自然吸引不少银行积极参与其中。

据称,目前至少有30家银行希望承办友邦保险IPO,而其中只有约1/3获得面谈机会。其中,由于摩根士丹利曾担任美联储的顾问,为遭遇困境的AIG纾困行动提供咨询,该行有望成为承销商之一。

  对于哪几家银行最终能被AIG挑中,市场上说法不一。此前有消息称,瑞银和美林未能进入友邦保险IPO顾问“选秀”最后一轮面谈,尽管两家在帮助亚太企业IPO上有很多成功案例,但也未能打动AIG。而高盛、花旗及摩根大通仍然是强有力的候选人,因为这几家机构之前在AIG处理旗下业务中有过合作。

  此前,AIG已经挑选黑石集团作为友邦保险IPO的全球协调人及配售经办人。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