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航订购的A380将于2011年交付

2009年06月11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米华

  “初步预定2011年的2月、4月和6月分别接收一架空客A380,剩下两架在2012年接收。”昨天,南方航空(600029.SH)有关人士向CBN记者透露。

  关于空客A380的交付日期,已经一延再延。

南方航空2005年4月订购5架A380时,原计划于2007年底到货第一架,后又推迟至北京奥运会前交付,也未成行。据悉,因解决A380机身前段和后段电线圈的安装问题,以及推迟三维数字化客舱模型投入使用的时间等问题,空客多次宣布延期交付,并在全球给予买家赔偿。

  有消息人士称,空客赔偿给南方航空的款项,已足够买一架A380。此前亦有媒体报道该公司或将获得空客2.5亿美元的违约赔偿。但CBN未得到南方航空方面的证实。根据空客公开市场报价,每架A380飞机价格在2.726亿美元至2.925亿美元之间。

  “现在说2011年也是初步定下的,尚不知是否还会有变动。”上述有关人士表示,空客A380在全球共有200架左右的订单。

  截至目前,南方航空依然是内地唯一一家购买A380的航空公司。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