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西组建煤炭“旗舰”企业

2009年06月11日09: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山西省政府常务会议上了解到,山西省今明两年内将加快煤炭资源整合步伐,尽快实现煤炭规模经营,山西鼓励与煤相关联的大型企业入股参加煤矿重组整合。

   山西省煤炭厅厅长王守祯说,为了彻底改变山西煤矿企业“多、小、散”和安全基础薄弱的局面,山西将依托大型煤矿企业兼并重组中、小煤矿,形成以大型煤矿企业为主的办矿体制,扩大单井规模,提高煤矿安全保障程度。

到2010年底,全省矿井数量控制到1000座,兼并重组整合后煤矿企业规模原则上不低于300万吨/年,矿井生产规模原则上不低于90万吨/年,而且全部实现以综采为主的机械化开采。

   王守祯说,这次资源整合的责任主体是各市县人民政府。山西将争取在今年7月底前各市全部完成兼并重组整合方案的报批工作,并按年度完成矿井压减任务。

   山西提出,山西五大国有重点煤炭企业、山西煤炭运销集团公司、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公司重组整合地方煤矿的数量每个公司平均不低于100个。具备一定生产规模、机械化开采水平高的地方骨干煤炭企业也可作为兼并重组主体。初步预测成为兼并重组主体的煤炭企业有100个左右。在兼并重组过程中,鼓励电力、冶金、化工等与煤相关联的大型企业入股参加煤矿重组整合。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