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五矿OZ并购案今揭晓 麦格理欲14亿澳元搅局

2009年06月11日0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铝与力拓的合作案流产余音未了,已经完成全部审批工作的五矿有色对OZ矿业的并购案最近也是杂音不断。就在OZ矿业刚刚公告拒绝了两股东提出的利用股市和可转换债券筹集10亿美元的建议后,又有澳媒体报道,澳大利亚投行麦格理集团计划向OZ矿业提出14亿澳元(11.1亿美元)的资本重组议案,以阻止与五矿有色的资产出售协议。


  虽然11日就是OZ矿业股东投票表决是否出售资产给五矿有色的日子,但麦格理方面则表示相信自己的新提议会受到OZ矿业股东的支持。

  6月10日,OZ矿业公告称,未收到任何可与五矿有色要约相抗衡的其他资本重组提议。而就在两日前,OZ矿业刚刚对外宣称,公司收到两个新的融资建议,但因没有任何一个优于目前的五矿12.06亿美元的资产收购方案,OZ矿业董事会仍一致向股东推荐与五矿的交易,而拒绝了这两项资本重组建议。

  虽然OZ董事会态度依然坚决,但持有反对观点的股东则期待,于11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一旦股东们否决了与五矿有色的交易方案,董事会自然会选择其他方案向股东进行推荐。

  与中铝注资遭力拓突然违约一样,五矿有色对OZ矿业资产并购在收官阶段的横生枝节与近期大宗商品以及资本市场的变化关系密切。OZ矿业的股价已从收购宣布之初的0.64澳元涨至6月10日的0.89澳元。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