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国房价连续3个月出现环比增长 涨幅不断加大

2009年06月11日1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李雪
  自今年3月份以来,全国房价连续3个月出现环比增长,且涨幅不断加大。国家发改委昨日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

  3月份,全国房价在连跌7个月后迎来首次环比上涨,涨幅为0.2%。
4月份,这一涨势得以延续,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比3月份涨幅扩大0.2个百分点。5月份全国房价环比涨幅继续扩大,达到0.6%。

  与此同时,虽然全国房价与去年同期相比仍未负增长,但降幅正逐渐缩小。5月份房价同比下降0.6%,降幅明显低于4月份的1.1%,比今年3月份1.3%和2月份1.2%的降幅也明显收窄。

  此外,5月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3%,降幅比上月缩小0.4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9%,涨幅比上月扩大0.9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缩小0.1个百分点。

  全国房价连续3个月环比增长,且同比降幅不断收窄,是否意味着房市已见底反弹。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做此判断为时尚早,如果宏观经济形势不能一路向好,房价上涨也无法持续。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数据显示,继4月份微升0.02点结束连续16个月环比回落后,5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5.94,环比上升1.18点。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本年资金来源、房屋施工面积分类指数均比上月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土地开发面积、商品房空置面积分类指数有所回落。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