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克穆:做好多元化投资风险控制

2009年06月11日09: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网
  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10日在出席“360度风险洞察上海论坛”时表示,在多元化的投资领域更好地控制投资风险,已经成为我国保险业面临的重要课题。

  李克穆指出,随着保险资金规模的不断扩大,投资压力不断增加。
在金融市场投资工具不足的情况下,保险资产的管理难度也在加大。保险资产面临低效配置和错配的风险,给保险公司的稳定和投资收益率的提高带来了挑战。

  在防范风险的基础上推进资金运用创新,将有利于解决保险资金管理的安全性问题。而新的投资渠道和投资产品的逐步放开,不但需要相关研究与制度先行,而且需要保险业加快相关领域专业技术和人才积累。

  此外,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仍然在向实体经济渗透,而实体经济的衰退反过来又对包括保险行业在内的金融业造成进一步的影响。受国际金融危机及自然灾害频发的影响,国际再保险市场提高增保条件和增保价格,国内保险公司的国际增保压力加大,对于这些风险因素,应该高度重视并做好应对措施。

  “目前我们还有一项工作,就是对于金融衍生产品进行特别研究。这是我们在这次国际金融危机过程中得到的一个重要教训,也是下一步监管工作的重点。”李克穆说。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