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戴相龙:大力发展直接投资

2009年06月11日0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网
  本报天津6月10日电?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今天表示,中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条重要途径是应大力发展直接投资,增强社会资本形成的能力。他透露,去年社保基金投资了两家私募股权基金,今年还将选择3至5家基金进行投资。


  戴相龙是在出席今天在天津召开的第三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主题论坛“全球金融危机、国际资本流动与新兴资本市场”做主题发言时做上述表示的。

  戴相龙表示,当前应采取措施,多渠道扩大社会资本形成能力。一是要巩固和扩大股票市场。今年以来A股市场的上涨是合理的,中国股市将会在振荡中不断上扬。二是要大力发展债券市场。三是要发展基金市场。目前中央各部委对大力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市场已经达成共识,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办法有望在近期获得批准。四是要进一步扩大对外直接投资。中国不仅要成为重要的商品输出国,更要扩大对外直接投资。

  戴相龙表示,权衡各种利弊得失,中国持续购买美国国债是必要的选择,目前中国已经成为美国最大的债权国,这有利于提升中国的国际地位。但其中的成本也是很高的,今后应该调整收支平衡,扩大对外直接投资。

  戴相龙建议在对外直接投资方式上,一是可以考虑采取战略投资、财务投资等多种方式,进行多元化投资;二是应扩大对外证券投资,目前我国已有境内合格机构投资者即QDII,今后应创造条件,继续增加对外证券投资的机构数量;三应改善外汇储备结构,增加人民币投资货币的功能。

  戴相龙还透露,天津建设场外股权交易市场已经写入国务院批准的天津金融改革方案中,目前正在等待正式实施。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