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智库峰会”全球消费储蓄及金融安全分论坛将在京召开

2009年06月11日14: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环球财经》杂志、国研中心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

  参与承办“全球智库峰会”全球消费储蓄及金融安全分论坛

  由美国华尔街金融风暴引发的金融危机能够迅速席卷全球,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金融全球化浪潮。

不可否认,金融全球化蕴藏着引发金融危机的风险。相应的,各国政府纷纷将金融安全问题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就连前几年一直把反恐作为国家头号安全敌人的美国,最近也被迫调整方向,称当今最大的安全威胁不再是恐怖分子,而是来自金融海啸引发的经济危机。

  7月4日,“全球智库峰会”全球消费储蓄及金融安全分论坛将在北京隆重召开,由中国工商银行城市金融研究所与《环球财经》杂志、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共同承办,分别就“全球消费储蓄”与“金融安全”两个专题进行讨论。

  《环球财经》杂志出品人任文女士透露,此次“金融安全”专题议题涉及:全球金融监管模式的建立与组织改革、金融衍生品的透明化,以及评级公司在金融市场发展中的作用及监管等,来自世界五大洲的150多位在全球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智囊、政要、学者和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将齐聚一堂就金融安全问题展开讨论。

  任女士称,此次论坛上,新兴智库——环球财经研究院的专家将和来自各大发达经济体、金砖四国,以及发展中国家的著名智囊、政要和学者,深入探讨全球金融危机暴露出的金融安全问题,特别将为全球金融安全未来的发展趋势及应对措施提出建设性意见,并凝聚思想精华。

  《环球财经》杂志以“洞察家•把脉者”为理念,在全球具有广泛的政治、经济资源,专业的采编团队常驻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广泛捕捉环球新鲜资讯,深度挖掘鲜为人知的新闻内幕。

  《环球财经》杂志对世界市场博弈的解密常常成为热点话题,在政经界及高端读者群中的影响力不断扩大,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高端财经杂志之一。

  (邱岩、黄杨)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