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保监会明确鼓励保险公司投资医疗机构

2009年06月11日21: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保监会今天(11日)下午发布意见,支持保险业积极参与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明确鼓励保险公司投资医疗机构。

  保监会要求保险公司根据《医改意见》有关精神,因地制宜、量力而行,探索参与公立医院改制,投资医疗机构,促进保险业与医疗服务产业优势互补。
并特别提出,支持专业健康保险公司等相关保险机构先行探索。

  此前有媒体调查有多家保险公司已经开始布局,对此,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养老与健康保险处处长庞雪峰说:“从国际上来讲,国际上健康保险公司都有自己成立的或者控股的医疗机构,我了解有公司感兴趣,现在还没有报上来。”

  新医改方案中,明确提出“加快建立和完善以基本医疗保障为主体,其他多种形式补充医疗保险和商业健康保险为补充,覆盖城乡居民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对于保险公司直接投资医疗机构的前景,庞雪峰分析说:“因为健康保险的风险可能是对医疗行为的管控和约束,如果说跟医疗机构有一个比较强的战略合作,可能对这种管控约束有利益的趋同,整个健康保险的风险控制住了,自然费用会降下来,反过来老百姓还会得利。”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