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必和必拓与日钢企JFE达成价格协议

2009年06月12日06: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虞利

  记者昨日获悉,必和必拓基本与日本钢企JFE达成新一年度铁矿石价格协议,粉矿价格下调33%,矿块价格下调44.47%。与力拓此前的首发价条件一致。加上10日淡水河谷与日本新日铁、韩国浦项达成的新价格,降幅低于力拓,目前亚洲市场只有中国尚未与三大矿山达成一致。

  据了解,必和必拓总部尚未对此事确认,称将在大部分协议达成后才会公布有关信息。但业内人士均认为,在两大巨头均与日、韩企业达成价格的情况下,必和必拓跟随力拓的价格只是时间问题。

  随着淡水河谷的定价公布,其最大的客户欧洲市场可能很快也会有对该价格作出反应。而中方在谈判的过程中态度一直很强硬,并且坚持40%以上的降幅才可以接受。但目前除欧洲钢企以外,其他市场已基本成定局,中国有被孤立的可能性。

  联合金属研究中心分析师杜薇表示,在全球经济和钢铁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中国的铁矿石需求最为稳定,并且进口矿的份额有望比去年同期有较大的增量,对于矿山企业来说,中国是十分重要的市场,也不会轻易放弃,目前的僵持局面的确给中国带来很大的压力。

  据悉,国内北方铁精粉市场在经过近十天的观望后表现出普涨的态势,涨幅在10至30元/吨不等,钢厂对上涨后的进口矿现货不敢随意“出手”。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